让减低出价不影响效果


在做竞价排名的时候,我们都知道,出价会时不时的影响排名。而在我们的意识中,总感觉如果排名下降,就必然影响广告效果。
        而我也不这么认为,我觉得如果让排名保持在一定的范围内,没有必要去争取更高的排名。如果一味的争取排名,无异于自杀。之所以这样说,我想从个人的一点小经历来说明。
        由于百度的凤巢系统的推出,百度新广告展示模式也没有让“推广”退休,而是和带有底色的前三广告并驾齐驱。同时对于“推广”还是保留0-10的广告位。由于对这个没有特别关注,认为自己的广告只会在带有底色的广告位展示,没有想到”推广”让我的广告深受其害。点击率”涨停”了,却没有转化。
        尽管如此,经过降价,却让我有新的发现,降低出价-降低排名-却没有影响效果。那么这个过程,具体是什么样的呢?
        继续上一文“组织关键字来降低出价”中的“诺基亚N97”的例子来说明。由于这些关键字竞争比价大,出价和降价的空间都比较大。在12.01号之前,管理的这样关键字,点击率在10%-15%之间。由于是有底色的广告,所以广告控制在期间,比价稳定。而12.01以后的两天,点击率飙升至“15%-25%”结果还没有转化提升。
        搜索一看,原来“推广”在作怪。结果,我就从降价处理了。降价后,我继续观测点击率变化,结果出人意料的是,排名下降了(从第2到了第3第4),而点击率却没有怎么下降。对了,我是通过百度的报告中,选择对每一推广计划“分日统计”来看他们点击率变化的。
        想想一下,点击率CTR没有下降,对质量度就不会有影响,同时,点击率高也在一定程度上保证了有可能的转化。那么这个过程中,降低出价所省下的钱就这样节省下来了。
        而后,我再想为什么会这样呢?最后,我觉得应该是:现在网民消费越来越明智,特别是在掏钱的时候,更会货比三家,如果消费者真要购买的话,他/她会在乎多点击几个比较一下嘛?(反正点击也不花她/他的钱)。但是也不是说,就让我们为了躲避高价就跑到后侧或者左侧后多少位。毕竟,还是要让用户在不用翻屏的时候,能看到你的广告,那么左侧3.4位不很好嘛,右侧的1-4位也很好啊,那么这个时候,就要拼广告创意了!最近在阿丁论坛里面,宫鑫的关于什么样关键字撰写什么广告创意,很好,相见恨晚啊(之前广告都上线了,才看到经典论述)。
        好了,今天就写到这里,关于降低出价-点击率-效果的问题,以上只是暂时的觉察,不代表就这样定型了。我还得不断的观测才能断定。所以,只能说,提供一个新的角度吧。最后,和往常一样的请求,有什么问题的,请大家多指正,谢谢。
相关文章:Google analytics报告解析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质量得分的对象到底是谁?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好的AdWords账户更适合AdWords搜索算法
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Leave a Reply

